close
再一次在高醫穿上畢業禮服

同樣的流程 同樣天氣
但 面對的 是不同的人

兩年 可以改變多少?
嗯.......
指導教授從張麗冠變成林常申
研究從EBV變成cell cycle & DNA repair
實驗室由九樓到醫院6S
主任由譚媽換成了寶姨
校長也由王工友換成了余可愛
畢業禮服也多了個黃色領巾
帽子 也從黑穗換成了黃穗
我 從坐在後面看同學上台領獎
變成 坐在前面 等著跟校長握手
流行的玉米鬚 也長在我頭上....

一直以為 從大三以後 就跟大一以下學弟妹不熟了
一直以為 碩士畢業 會比大學畢業更空虛
一直以為 今年 只是B92的畢業典禮

然而 今年 找我拍照的人還得排隊
送我的禮物 已經不是兩隻手可以拿住
給我的祝福 也不再只是畢業快樂

看著與我無關的B92歷年回顧的生活點滴
看著我沒去參與的B92所辦的生物營照片
聽著學弟妹所給的祝福
聽著對我來說好像沒多大意義的 蝴蝶飛.....

可是 眼淚仍在眼框裡打轉

也許 碩士生在這裡 和B92比起來 只是個配角
但 感受 對我來說 仍然很深 即使有幾個同學在中途落跑....

謝謝小猴 謝謝妳送另一個我給我
謝謝靖甯 謝謝妳送另一個妳給我
謝謝學姐 謝謝妳送的三顆氣球 讓我顯得更耀眼一點
謝謝俊綸 謝謝你又再送我一束花
謝謝翊瑄 勻嘉 嘉倫 謝謝你們滿滿的心意
謝謝你們 謝謝91~95的學弟妹們
我以為我跟你們不熟
可是 原來 你們都認識我
謝謝你們的祝福


穿上畢業禮服參加畢業典禮 並不代表畢業
緊接著的 才是真正畢業要面臨的考驗
而我 也會努力.....

今年的我 似乎 運氣還不算太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